Top
首页 > 娱乐 > 娱乐资讯 > 正文

中国与斯里兰卡合拍眼角膜捐献题材电视剧

中国新闻网 上海网 2018-06-08 12:32:47
[摘要] 《你永远在我身边》开机。 张鹏 摄   中新网北京6月7日电 (记者 杜燕)中国第一部聚焦眼角膜捐献题材的现实原创都市情感剧《你永远在我身边》在京正式开机,该剧以奋斗在眼角膜捐献第
中国与斯里兰卡合拍眼角膜捐献题材电视剧
    《你永远在我身边》开机。 张鹏 摄

  中新网北京6月7日电 (记者 杜燕)中国第一部聚焦眼角膜捐献题材的现实原创都市情感剧《你永远在我身边》在京正式开机,该剧以奋斗在眼角膜捐献第一线的眼科医护人员、角膜捐献宣传志愿者以及眼角膜捐献者为原型。据悉,该剧在中国与斯里兰卡联合取景拍摄,这也是中国导演和斯里兰卡导演首次合作,是两国首次影视文化项目合作。

  该剧导演崔雅丽介绍,该剧截取真实故事和案例,展现了他们的生命观、人生观、价值观。剧中深入讲述了眼科医生、眼角膜移植专家姚可凡历经万难,推动组建南海省第一家眼库的故事,反映了当下中国眼角膜捐献的现状。

  斯里兰卡总统迈特里帕拉・西里塞纳特意致信《你永远在我身边》剧组,称“50多年来,斯里兰卡人一直在以捐献角膜的方式实践对世界最高的人道主义精神。我们斯里兰卡很高兴得知中国政府要拍摄此主题的电视剧。”“这部剧将让全世界的目光聚焦在此项珍贵的赠予上,我认为这是一个友好的民族伟大尝试。”

  发布会上,中国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眼角膜捐献是一种人间大爱,捐赠者在生命逝去的同时以一种独特的方式让自己的精神得以延续,应该向他们致敬。

  该剧主演包括许亚军、马可、岳红、柯蓝、孙爽、王策等。演员们表示,必当利用好自己公众人物的特殊身份,引领爱心公益,引领价值取向,引领社会风尚,也一定会在拍摄过程中精益求精,创作出一部高品质佳作以飨广大观众。

  据悉,该剧将进行为期4个月的拍摄,预计今年10月底杀青。10月,一场发布会将在斯里兰卡举行。(完)

上一篇:陈赫、岳云鹏联手主持喜剧综艺《SNL》中国版

下一篇:垂直综艺风头正劲,想出爆款还要看投入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