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财经新闻 > 正文

前八月广东外贸额逾4万亿元 民企成增长主力军

中国新闻网 上海网 2017-09-13 16:27:54
[摘要]   中新网广州9月13日电 (唐贵江 吕丹 汤兵)海关总署广东分署13日发布统计报告,今年1至8月,广东外贸进出口4.29万亿元(人民币,下同),比去年同期增长11.2%,其中对其他金砖国家进出口2170.6亿元,同比增

  中新网广州9月13日电 (唐贵江 吕丹 汤兵)海关总署广东分署13日发布统计报告,今年1至8月,广东外贸进出口4.29万亿元(人民币,下同),比去年同期增长11.2%,其中对其他金砖国家进出口2170.6亿元,同比增长29%,保持着强劲的增长态势。

  广东的外贸总额约占全国的四分之一,作为以加工贸易起步的广东,今年1至8月,该省一般贸易外贸额达1.96万亿元,占广东外贸进出口值的45.7%;同期广东的加工贸易进出口1.55万亿元,占36.2%。一般贸易额占比已超过加工贸易占比约10个百分点,显示广东的外贸转型升级已取得明显成绩。

  在企业类型中,同期广东的民营企业外贸增速有所放缓,但仍为外贸增长主力军;1至8月,广东省民营企业进出口1.95万亿元,占广东外贸进出口总值45.5%,拉动广东外贸增长8.2个百分点;同期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2.02万亿元,占47%;此外,1至8月,国有企业进出口3156.7亿元。

  在主要贸易伙伴中,同期广东对主要贸易伙伴保持双位数增长,对其他金砖国家进出口保持强劲增长态势。其中,广东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9522.3亿元,增长19.1%;对其他金砖国家进出口2170.6亿元,增长29%,保持着强劲的增长态势。

  广东的出口仍以机电产品和劳动密集型产品为主。1至8月,广东省出口机电产品1.79万亿元,增长7.6%,占广东外贸出口值的66.7%;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6084.2亿元,增长14.5%,占广东外贸出口值的22.7%。

  广东海关表示,随着下半年对比基数的抬高,余下4个月的出口增速或将放缓,但在中国国内供给侧改革、人民币汇率持续上升以及环保限产的作用下,广东省进口仍有望继续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预计广东外贸进出口在余下4个月将继续保持平稳增长的态势。(完)

上一篇:甘肃临夏将举办国际美食民族用品博览会(图)

下一篇:京津决策层共商加快建设协同创新体措施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