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房产 > 房产资讯 > 正文

昆明最波折楼盘:烂尾6年刚要复活又被法院查封

云南网 上海网 2018-06-02 11:11:30
[摘要]   四寻接盘侠,烂尾6年刚要复活,又被法院查封!这可能是昆明最波折楼盘  昆明最波折的烂尾楼大概已经非沸城莫属了。  从2009年9月启动改造到停工,再到屡次传出复工传言、易主开发商,直至今年4月

  四寻接盘侠,烂尾6年刚要复活,又被法院查封!这可能是昆明最波折楼盘

  昆明最波折的烂尾楼大概已经非沸城莫属了。

  从2009年9月启动改造到停工,再到屡次传出复工传言、易主开发商,直至今年4月传出当月启动建设,预计2019年年底实现项目A2地块一期完工。业主们可谓望穿秋水,心情跌宕起伏。

  然而,几天前,昆明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发布了一份查封公告:对沸城3栋烂尾楼进行查封,查封期三年。无疑又让沸城复活再次窦生枝节。

  查封公告 3幢在建工程查封至2021年

  昆明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发布的这份查封公告具体内容为:依保全人江苏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申请,依法查封被保全人云南艾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位于昆明市五华区下马村的“城中村”改造回迁安置项目在建工程3幢,查封期限三年,即自2018年5月24日起至2021年5月23日止,在上述期限内,任何人不得对被查封财产转移,设定权力负担或者其他有碍执行的行为,否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公告中提及的保全人江苏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就是沸城原来的承建方。

  2010年5月春季房交会上,艾亭地产在5号展厅推出了沸城项目,是一个集办公、商业、娱乐、餐饮、住宅、教育为一体的大型综合体项目。

  由于位于龙泉路这条南北交通动脉上,连接城市核心与北市副中心的重要交通枢纽,使得该项目备受看好。这让当初以极低价格团购到沸城住宅的业主们更为得意。

△原沸城项目地块规划图

  当年项目投资人云南艾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将项目取名为“沸城”也有“点沸昆明”的寓意。

  但随后,这个项目的确“点沸昆明”,不过却是以烂尾的方式。由于云南艾亭房地产资金链出现问题,沸城从2009年9月启动改造后,在2012年彻底停工。让“废城”的名字传播更广。

  三寻接盘侠沸城就是复活不起来

  2014年7月,业主维权、上访的新闻不断被曝出。昆明市五华区曾多次对该问题回复,并制定定期沟通、畅通信息的机制。但却未能组织沸城彻底烂尾。

  2014年10月25日,沸城找到了第一个接盘侠:四川天赐投资建设公司,据说天赐投资将注资6亿重启沸城项目。

  然而仅仅4个月后,四川天赐退出,新的“接盘侠”是国字头的中国京安信用担保有限公司。

  当时艾亭地产董事长安德烈表示,该企业首期计划为沸城项目融资3亿元,一旦资金到位,项目便能重新开工。

  可两个月后又生变故:艾亭地产已经将自身80%的股权抵让给普洱源昌经贸有限公司,该公司一跃成为艾亭地产的最大法人股东。至于沸城,则要等审计报告结果出来后,普洱源昌经贸有限公司才能投入资金推动项目后续建设。

  2016年1月,艾亭地产“三寻接盘侠”,自称已经和某上市房地产公司进行接洽,对方对此项目表现出了浓厚兴趣……

  但结果如大家所见,沸城并未因此复活。沸城变成昆明著名的“养鱼塘”。

  2016年3月,碧桂园欲接手沸城的风声渐起。条件是将沸城的团购价格从5000元/平米上调至7000元/平米左右。

  虽然这种条件于业主而言,如吞了只苍蝇,但好过一直烂在那里养鸭种菜。因此,2016年7月,碧桂园正式与艾亭地产签约的条件传出时,许多人是振奋的,包括吃瓜群众。

  此后虽然几经波折,历经4任接盘侠,但沸城项目总算得到了碧桂园的全盘接手。

  几天前昆明市国土资源局发布的一则国有土地使用权转让函显示:艾亭地产将约51亩转至碧桂园旗下昆明碧联房地产名下。意味着艾亭地产已从沸城项目抽身,同时碧桂园将全盘负责沸城项目开发。

这一被转让地块,就是沸城A1地块。

  殊不知,在这份转让公式函发出的前一天,A1地块上的3幢烂尾楼,已经被昆明铁路运输中级法院查封。

△沸城原规划建设用地分布图

  业内分析:此次查封的3栋建筑,多半是因江苏省建工集团与艾亭地产的债务纠纷所致,未来这3栋建筑无论是要拆除重建,还是要在原来的基础上继续建设,都必须先偿清与江苏省建工集团的债务,解除查封,才能继续推进,否则,不管是拆除还是续建,都是查封公告所不允许的。

  值得注意的是,公示中已明示:“查封期内任何人不得对被查封财产转移,设定权力负担或者其他有碍执行的行为”。

  换言之,3年查封期,对整个沸城的复活以及整体推进多少会有一定影响。

  (综合自云南房网 记者 赵以仙、刘利、符亚丽等)

上一篇:环京楼市全面缩水燕郊今年成交未超百套 冰点或持续

下一篇:互联网家居直购分享平台“我在家”完成A2轮超亿元融资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