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健康养生 > 正文

第三届中国健康科普创新大赛举办 寻找最有“言值”的人

中国新闻网 上海网 2018-06-18 17:01:22
[摘要]   中新网北京6月15日电 (记者 董子畅)第三届中国健康科普创新大赛决赛15日在北京举行,经筛选,22名选手在数百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现场登台演讲展开角逐,最终评选出10名“十佳科普演讲达人”和12名

  中新网北京6月15日电 (记者 董子畅)第三届中国健康科普创新大赛决赛15日在北京举行,经筛选,22名选手在数百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现场登台演讲展开角逐,最终评选出10名“十佳科普演讲达人”和12名“健康科普优秀讲者”。

  据悉,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决定于今年5月―10月组织举办“新时代健康科普作品征集大赛”。大赛分为讲解类、视频类、平面类、科普图书及科普文章类、广播电影电视节目类、动漫游戏类等6大类,参赛作品主要围绕推广健康素养66条,普及健康生活方式,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防控等主题展开。

  据介绍,此次新时代健康科普作品征集大赛(讲解类)征集活动自5月底开始,得到了行业内外的广泛支持,健康中国新媒体平台共收到讲解视频作品500多个。经层层筛选,北京协和医院、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横山桥镇卫生院等单位,报送的《兄弟!你的“蝌蚪”还好吗?》《活力城市健康饮食》《嗨!脊柱,你好吗!》等70多部作品入围。

  在入围作品的基础上,《健康报》社启动第三届中国健康科普创新大赛决赛,再次经过筛选入围的22名作品讲解者,以现场6分钟自主命题演讲、2分钟随机命题讲演的形式展开最后的角逐。最终,崔松等10人被评为“十佳科普演讲达人”,李玉青等12人被评为“健康科普优秀讲者”。(完)

上一篇:乳腺癌救命药纳入医保后告急 用药患者翻倍医院断货

下一篇:浙江全面下放卫生高级职称评聘权限 推卫生人才改革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