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丹麦海外投资建设的首个科教机构在中国落成启用

中国新闻网 上海网 2017-09-25 23:54:40
[摘要]   中新社北京9月25日电 (邢)25日,由丹麦工业基金会捐资修建的中国-丹麦科研教育中心大楼落成启用典礼在北京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举行。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宝文、中国科学院院长

  中新社北京9月25日电 (邢)25日,由丹麦工业基金会捐资修建的中国-丹麦科研教育中心大楼落成启用典礼在北京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举行。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宝文、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和来华访问的丹麦王储腓特烈出席仪式。

  中丹科教中心大楼由丹麦工业基金会捐资总计8000万丹麦克朗(约合1亿元人民币),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园东区兴建,总面积约1万平方米,是一座微能耗、智能化建筑。这是丹麦政府目前在海外投资建设的唯一科教机构。

  张宝文对中丹科教中心大楼落成并投入使用表示祝贺,向长期致力于中丹关系发展和中丹人民友好的各界朋友表示崇高的敬意,希望将中丹科教中心打造成中丹两国科教合作的名片。

  白春礼在致辞时表示,历经三年建成的中丹科教中心大楼,将成为连接中丹双方教育、学术、文化交流,科研与企业合作的重要平台,成为象征中丹两国人民友好交流和深厚情谊的标志性建筑。“中国科学院将继续为中丹开展科教合作与文化交流提供坚强后盾。”

  丹麦高等教育科学部部长瑟伦・平德在典礼上致辞时说,教育是一项面向未来的事业,丹麦与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合作已经取得丰硕成果。“感谢中国科学院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给予的良好合作,期待双方从此建立更为紧密的伙伴关系,利用新技术造福人类、造福两国人民。”

  2012年,在中丹两国政府支持下,中国科学院大学、丹麦高等教育科学部以及丹麦八所公立高校共同发起并创建了中国-丹麦科研教育中心,至今已累计招收1067名研究生,其中博士研究生为203名,外籍博士研究生比例占41.4%;硕士研究生为864名,外籍硕士研究生比例占36.1%,专业涉及水与环境、纳米科学与技术、生命科学、社会科学、可再生能源等领域。(完)

上一篇:中央文件:营造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法治环境

下一篇:习近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