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教育 > 正文

富勒烯碳纳米材料吨级生产线内蒙古投产

中国新闻网 上海网 2018-07-06 09:38:59
[摘要]   中新社呼和浩特7月5日电 (记者 李爱平)7月5日,内蒙古一家科技公司在呼和浩特宣布富勒烯碳纳米材料吨级生产线投产。这意味着中国在富勒烯领域的应用有了突破性进展。  富勒烯材料在传统的机

  中新社呼和浩特7月5日电 (记者 李爱平)7月5日,内蒙古一家科技公司在呼和浩特宣布富勒烯碳纳米材料吨级生产线投产。这意味着中国在富勒烯领域的应用有了突破性进展。

  富勒烯材料在传统的机械加工刀具、轴承、微电子芯片、太阳能电池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该项目由内蒙古碳谷科技有限公司与国内外材料领域专家合作,开创性地将富勒烯添加到铝和铜金属材料中。待开发的富勒烯真空镀膜技术,硬度是金刚石镀膜的2.25倍,可满足苛刻条件下的高要求。

  内蒙古碳谷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孙永青告诉记者,富勒烯材料的待开发空间吸引着各领域科研工作者进行不断探索和创新。随着人类智慧不断发展,会有越来越多改变人类生产和生活方式的富勒烯新产品问世,未来更值得期待。

  孙永青表示,富勒烯也被称为足球烯,其独特的结构,使它在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催化剂、电子学等领域表现出优异的性能。富勒烯在治疗丙型肝炎、抗流感病毒、抗肿瘤方面具有重要的价值。

  富勒烯碳纳米材料吨级生产线投产当天,“国际富勒烯产业发展论坛”亦在呼和浩特市举行,来自欧洲科学院以及法国、俄罗斯和中国多所高校的学者出席了该活动。(完)

上一篇:中科院启动空间科学先导专项二期

下一篇:很抱歉没有了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