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 正文

女子人在南宁却收到泰国扣款短信 而交易发生在法国

广西新闻网 上海网 2015-10-15 16:14:13
[摘要]   人在南宁,却收到泰国扣款短信,而交易发生在法国,她吓出一身冷汗  银行发现信用卡异常交易 用户避免1万多欧元损失  人在南宁,却收到泰国刷卡的扣款短信,扣款金额居然高达1万多元欧元。南宁市

  人在南宁,却收到泰国扣款短信,而交易发生在法国,她吓出一身冷汗

  银行发现信用卡异常交易 用户避免1万多欧元损失

  人在南宁,却收到泰国刷卡的扣款短信,扣款金额居然高达1万多元欧元。南宁市的徐小姐最近被一则信用卡短信吓出一身冷汗,幸好发卡行及时协助她管制可疑操作,才避免了巨大损失。

  卡在南宁,短信发自泰国,刷卡点却在法国

  “要不是建行及时为我管制信用卡,我以后还真不敢用信用卡了。”经历了一次“有惊无险”的信用卡盗刷事件后,徐小姐不仅提升了信用卡风险防范意识,还时不时给亲朋好友普及安全用卡知识。

  徐小姐告诉记者,上个月,她刚从泰国度假回来,还沉浸在欢乐的回忆中,不料,却被一条1万多欧元的刷卡提醒短信给惊醒了。徐小姐当时就懵了,都已经回国了,怎么还有消费。难道盗刷事件真的降临在自己身上了?正当她一筹莫展之时,建行的电话打来了。

  原来建行系统发现,判断这笔发生在法国的交易,短信却发自泰国,十分可疑,因此判断风险等级较高,已经拒绝了该笔交易。所以,未造成持卡人的损失。为了保护持卡者,建行当即对卡片进行了管制,将在3个工作日内为徐小姐换卡。听到这里,徐小姐大大松了一口气。

  盗取卡片磁条信息就能伪造卡片

  可是信用卡一直都在自己身边,盗刷是怎么发生的呢?据建行工作人员解释,近年来,类似的信用卡被盗刷的情况日趋严峻,不法分子在客户进行刷卡消费时,趁客户不注意,通过侧录机具盗取卡片磁条信息,同时在客户输入密码环节,窥视窃取密码信息,之后制成伪造卡,实施盗刷。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为了给客户提供安全的用卡服务保障,建行自2007年起组建了一只专业的交易监控团队,通过行内欺诈侦测系统、银联风险预警系统、国际组织预警系统等,实施实时欺诈交易拒绝和准实时欺诈交易预警并行的侦测模式,对全行的信用卡交易进行7×24的在线监控,为客户用卡安全提供时时刻刻的保护。自2010年起,建行陆续引进了VISA、万事达基于评分模型的实时交易监控系统,成为国内首家对跨境交易使用欺诈评分模型的银行。当一笔跨境交易发起时,系统会根据交易的国家、城市、地点、商户以及客户的行为特征,运用模型打分,并结合系统规则,实时拒绝高风险交易,保障客户用卡安全。仅2014年,建行通过交易监控侦测到的欺诈交易达18500多笔,涉案金额9000余万,为客户防范欺诈损失超过4.15亿元,成为客户身边看不见的“守护城墙”。

  尽量选择安全性更高的IC芯片卡

  徐小姐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在银行为客户提供安全用卡保障的同时,也需要持卡人提高防范意识,履行保护卡片重要信息的职责。也许就是在泰国有那么一次将卡片交予收银员处理时脱离了视线范围或者在输入密码时没有很好地遮挡,导致不法分子有了可趁之机,盗取了徐小姐卡片的信息和密码。

  现在,徐小姐现在已然成为了一个安全小卫士,她知道应尽量选择安全性更高的IC芯片卡;在ATM机上查询、取现时,应留意ATM机是否有插卡口不规整、插卡口外有异物粘连等异常情况;网上进行消费时,要从官方网址进行登录,钓鱼网站一般会在官网前后加入数字或字母;切勿点击不明链接或悬浮窗口、或电子邮件、短信等渠道提供的银行网站,不要在网吧等公用上网场所进行涉及个人信息的操作;避免使用生日、电话、身份证件号码、账号、简单数列组合(如111111、123456)等易被猜测的密码;如果一旦发现卡片被盗刷,应立即致电发卡银行冻结卡片,配合银行调查,避免风险损失扩大。(当代生活报记者 房敏婕)

上一篇:南宁一“酒托”酒吧被查封 酒托女以恋爱为名钓男

下一篇:男子酒后跳桥殒命家属告三同饮者 法院判担责20%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