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 正文

新疆迎入秋最强寒潮 边境团场提前供暖

中国新闻网 上海网 2017-09-25 23:53:52
[摘要] 新疆兵团第十师一八六团供热中心职工点燃火把。 郝胜忠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25日电 (迪娜 郝胜忠 郭德成)9月25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六团供热中心的职工早早来到供暖锅
新疆迎入秋最强寒潮边境团场提前供暖
    新疆兵团第十师一八六团供热中心职工点燃火把。 郝胜忠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25日电 (迪娜 郝胜忠 郭德成)9月25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六团供热中心的职工早早来到供暖锅炉房,再次仔细检查锅炉器械是否正常。

  12时30分,一切就绪,随着打火机砰的一声,几个蘸满汽油的棉球被顺利投入到锅炉内引燃木材,这标志着一八六团正式开始供暖。

新疆兵团第十师一八六团供热中心职工检查供暖锅炉。 郝胜忠 摄
新疆兵团第十师一八六团供热中心职工检查供暖锅炉。 郝胜忠 摄

  一八六团供热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往年一般在国庆节后供暖,受寒潮影响,气温骤降。为让团场职工尤其是老人小孩不因天气变化引发流感,团场提前供暖。

  “听说要提前供暖了,我们心里暖乎乎的。”该团职工陈清华如是说。

  受西西伯利亚冷空气影响,近日,新疆大部分地区出现降雨、降温天气,部分地区迎来降雪,平均降温幅度达到10摄氏度,迎来入秋最强寒潮。一八六团职工李军星说,“今年的冷天气比往年来的早一些,现在正是秋收大忙季节,我们回到家里冷得直打哆嗦。”

  一八六团地处中国与哈萨克斯坦接壤处,位于新疆萨吾尔山北麓,海拔640-1010米,属于高寒区。(完)

上一篇:研究显示:糖尿病前期人群及早干预可预防糖尿病

下一篇:云南石林千亩波斯菊盛放 新人体验“醉在丛花里”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