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 正文

被指爆料遭猥亵是炒作 女子诉对方侵权

北京青年报 上海网 2018-06-08 12:32:48
[摘要]   去年1月,张扬(化名)在微博爆料称,自己在乘坐航班从深圳飞往北京途中,遭到某公司高管李某某性骚扰。此后,李某某在网上发表《我要配合一场无妄的炒作么?》一文,否认存在性骚扰。此后,李某某被警方行政

  去年1月,张扬(化名)在微博爆料称,自己在乘坐航班从深圳飞往北京途中,遭到某公司高管李某某性骚扰。此后,李某某在网上发表《我要配合一场无妄的炒作么?》一文,否认存在性骚扰。此后,李某某被警方行政拘留。近日,因认为对方此举对自己的名誉造成极大侵害,张扬将李某某诉至法院,要求其公开道歉并赔偿相应损失。昨天下午,该案在朝阳法院开庭审理。

  女子被指炒作后诉对方侵害名誉

  张扬称,2017年1月3日,在深圳飞往北京的飞机航班上,李某某对自己实施了性骚扰。此后李某某因猥亵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有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公安分局出具的公安行政处罚决定书为证。

  但事后李某某曾在网上称此事为“炒作”,且于2017年1月4日发表文章《我要配合一场无妄的炒作么?》。截至1月4日当天21时,该博文阅读量就已经超过233万。

  张扬说,此事已经严重影响她的正常生活。“李某某的博文发布后,不少亲戚、朋友、同学都来询问此事,网上也有许多人对我进行人身攻击。一时间有许多负面评价,对我的心理造成影响,此后更是产生抑郁症、创伤后应急障碍等心理疾病。”她表示,李某某发表的微博与事实不一致,因此请求法院判决李某某当面向自己赔礼道歉,并在主流媒体上公开道歉,消除影响、恢复名誉。此外李某某还需赔偿自己因公证、鉴定所产生的1570元费用,以及精神损失费10万元。

  男子回应称发文为澄清事实

  针对张扬的起诉,李某某一方表示,文章的描述是对张扬所发爆料帖的正面叙述。“网络的持续重压下,自己的生活也受到干扰,为澄清事实才将事实发表出来。文章的主要内容也是自己的私人信息被散播,导致生活受干扰,无法忍受炒作。”

  李某某一方称,他发表的文章中并没有对张扬进行攻击,也没有使用任何有损张扬名誉的词汇,在发布博文时甚至不知道张扬的真实身份,且博文也没有引起对张扬的任何负面评论。相反,张扬在一定程度上因为此事赢得了正面评价,“张扬借此事件的影响,参加网络平台的直播活动,名誉没有受损,还提高了社会声誉,获得了更多的正面评价”。因此,请求法院驳回张扬一方诉求。

  其代理律师补充称,李某某自己也因为这件事受到很大的影响,被行政拘留5天,失去稳定的工作,家庭生活受到影响。

  由于张扬和李某某均表示愿意接受调解,法官宣布休庭。

  双方曾因性骚扰事件起纠纷

  去年1月3日晚,张扬在网上爆料,1月2日自己和朋友搭乘航班由深圳飞往北京时,被李某某性骚扰。准备降落前,自己被对方的动作惊醒,当即选择报案,但由于没有目击者愿意作证,最终只能让李某某从警局离开。

  此后该事件在网上引起热议,不少人指责李某某性骚扰女性,但也有网友质疑此事为网红团队的炒作行为。

  1月4日,李某某在接受采访时,称并没有性骚扰当事女生。李某某说,事情发生时飞机正在准备降落,自己按照空姐指示关闭kindle后打算再闭目养神一会儿,突然听到身边女生尖叫并声称被性骚扰,自己反应了一会儿才知道对方是在说自己。

  文/本报记者 孔令晗 通讯员 秦文柏

上一篇:追尾酒驾司机 五人碰瓷团伙被端

下一篇:京津冀高速路出行信息将共享发布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