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 正文

浙江义乌防洪堤塌方致工作人员落水 民警勇救3人

中国新闻网 上海网 2018-07-06 09:39:06
[摘要] 目前,落水4人中有两人受伤,在医院接受治疗,无生命危险 沈一凡 摄   中新网金华7月6日电 (记者 周禹龙 实习生 施紫楠 通讯员 沈一凡)5日,浙江省义乌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西江桥边
浙江义乌防洪堤塌方致工作人员落水民警勇救3人
    目前,落水4人中有两人受伤,在医院接受治疗,无生命危险 沈一凡 摄

  中新网金华7月6日电 (记者 周禹龙 实习生 施紫楠 通讯员 沈一凡)5日,浙江省义乌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西江桥边有防洪堤塌方,导致人员被困。

  根据监控显示,5日16时36分许,有关部门4名工作人员驾驶充气艇出现在西江桥桥墩附近,对一处防洪堤缺口进行查看。随后,4名人员爬上缺口。17时,缺口附近堤坝突然发生塌方,4名人员同时遇险。

  接到报警后,义乌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立即指令江东、稠江派出所及消防、120等救援力量前往处置。

防洪堤塌方致工作人员落水 民警勇救3人 沈一凡 摄
防洪堤塌方致工作人员落水, 民警勇救3人。沈一凡 摄

  救援过程中,一名人员落水后游泳上岸脱离险情。2名人员被困塌方缺口处,1名人员因腿部受伤被困江中。

  水上救援经验丰富的江东派出所副所长楼仁斌赶往现场。楼仁斌判断被困人员位置后,于众人帮助下,降到缺口处查看人员受伤情况。他了解到一名人员身体状况较好后,在救援人员协助下,成功将其营救上岸。

  随后,楼仁斌降到江中,把第二名被困人员成功营救上岸。上岸后,楼仁斌没有停歇,再次降到缺口处,营救第三名被困人员。

  由于第三名被困人员受伤较重,身体虚脱,楼仁斌让救援人员从岸上扔下腰带。楼仁斌将被困人员背在身上,用腰带捆绑,随后在大家帮助下,将最后一名人员成功营救。

  目前,落水4人中有两人受伤,在医院接受治疗,无生命危险。(完)

上一篇:包工头卷款跑路 妻子筹钱补发农民工百余万工资

下一篇:维吾尔族老人9年风雨无阻升国旗 近10万人参加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