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美今讨论首脑会谈后勤事宜 会谈日期或本周敲定

中国新闻网 上海网 2018-05-29 11:03:18
[摘要]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消息人士透露,29日,朝鲜国务委员会部长金昌善与美国白宫副幕僚长哈金将在新加坡讨论首脑会谈的日程、场所、礼宾、警卫等后勤事宜。同时,朝鲜外务省副相崔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消息人士透露,29日,朝鲜国务委员会部长金昌善与美国白宫副幕僚长哈金将在新加坡讨论首脑会谈的日程、场所、礼宾、警卫等后勤事宜。同时,朝鲜外务省副相崔善姬和美国驻菲大使金成在板门店的磋商顺利结束后,首脑会谈日期有望在本周重新敲定。

资料图:朝鲜国务委员会部长金昌善。(图片来源:韩联社)
资料图:朝鲜国务委员会部长金昌善。(图片来源:韩联社)

  据报道,朝鲜国务委员会部长金昌善与美国白宫副幕僚长哈金已于28日抵达新加坡。朝鲜外务省副相崔善姬和美国驻菲大使金成已从27日开始在板门店进行工作磋商,讨论首脑会谈的主要议题。报道称,在议题和后勤事宜的双轨磋商顺利结束后,首脑会谈日期有望在本周重新敲定。

  美国白宫方面26日表示,为美朝领导人会晤做准备的白宫先遣团队将按原定计划前往新加坡。美国总统特朗普27日说,美方工作团队已抵达朝鲜,为美朝领导人会晤做准备。

  同时,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27日发表声明证实,美方代表团正在板门店与朝方举行会谈。诺尔特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正继续为首脑会晤做准备。报道称,工作会谈或将持续到28日或29日。

  韩国外交消息人士29日透露,美朝双方27日举行首次工作会谈后,28日并未另行接触。会谈或最早于韩国时间29日、最晚30日重启。据悉,接下来的会谈可能继续在板门店北方一侧统一阁举行。

上一篇:烟草提价见成效 法国烟民一年内减少100万

下一篇:世界汉堡日 澳大利亚一连锁快餐店巨无霸免费送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社会